根據"國際流星組織" (IMO)預測(註:按此觀看獅子座流星雨2004的詳細資料),本年獅子座流星雨的“最大高峰期”將於 11 月 20 淩晨 5 時許出現 。 今年觀測獅子座流星雨的淩晨沒有月光影響,是觀測條件比較理想的一年。故此,本會特安排於 20041119(星期五)晚上舉辦獅子座流星雨觀賞活動。

西貢萬宜水庫位於香港的最東面,東面一直伸展是南中國海,視野極為廣闊,是香港僅存的理想觀星地之一,由於這處遠離市區,光害極少,視野極佳。交通亦十分方便(只需乘搭的士20分鐘就到達西貢市中心)

      期: 20041119(星期五)

觀星地點:西貢萬宜水庫西壩”停機坪”

    用:全免 (車費、糧水、雨具、電筒、地蓆及蚊怕水自備;本會只提供望遠鏡在觀看流星雨前大家輪流使用)

(註: 觀賞流星雨無需望遠鏡)

    額:無限,歡迎攜同親朋同好參加

集合時間:1119(星期五)晚上11:30 (請自行乘坐綠色的士直達西貢萬宜水庫西壩”停機坪”, 車費約港幣100)

活動期間:如天氣情況許可,將觀測至天亮.參加者亦可提早自行乘坐綠色的士離去.

集合地點:西貢萬宜水庫西壩”停機坪”

    請於1119日中午前致電本會學術委員蘇柱榮先生(9447-2120)報名,報名時請說明姓名、聯絡電話(如有手提電話更好)、參加人數

攜帶設備:由於西貢萬宜水庫西壩”停機坪”四周並無任何障礙物阻擋,故風力強勁,請自備禦寒衣物、糧水、雨具、電筒、地蓆及蚊怕水。

如欲拍攝獅子座流星雨的過程,請自備相機,三腳架,快門繩及高速底片/DSLR

***** 天色不佳的安排:如當晚天色不佳,活動將有可能取銷。至於是否真正取銷,請於下午6:00左右致電以上聯絡人**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