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國際天文年 「18區路邊天文」

5月1日:大埔海濱公園

2009國際天文年香港區開幕禮暨路邊天文活動,已於2月7日晚上於尖沙咀星光大道順利舉行、完滿成功,實在有賴全港各界天文同好的參與和付出。

然而,這只是一個起點;由本港多個天文組織,包括香港天文學會、坐井會、星匯點、及星空文化館等,聯合組成的「2009國際天文年香港聯盟」,經多次會議及討論,決定推出「18區路邊天文」活動,在全香港區多個地點舉辦多次路邊天文活動,進一步使廣大市民有機會接觸天文,透過望遠鏡探索奇妙的宇宙。

我們坐井會將會負責籌辦5月份的「18區路邊天文」活動,日期已定次5月1日「勞動節」假期,晚上7時至10時,地點是大埔海濱公園。

是次活動歡迎各界天文同好參與,若任何天文同好有興趣攜帶望遠鏡參與是次活動,可聯絡本會副會長龍嘉輝(電話:95536019或電郵vice_president @skyobserver.org) 報名。也請各本會員及同好踴躍參與。

18區路邊天文 - 大埔區

2009國際天文年香港聯盟主辦 坐井會統籌 香港太空館協辦

日期:2009年5月1日(星期五)
時間:下午 7:00 - 9:30
地點:大埔海濱公園,香港回歸紀念塔旁邊草坪(見地圖)

參加辦法:
若你沒有望遠鏡,可以直接到該地點使用望遠鏡一同分享星空的喜悅。若任何朋友有興趣攜帶望遠鏡參與是次活動,可在下列網址報名。

報名:網上報名表(只有攜帶望遠鏡人士需要報名)
[註:如遇上天雨,活動將會取消,最遲於當日下午3時通報]

交通:
1)巴士
於大埔墟火車站巴士總站,乘坐九巴275S(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、車費$4.5), 到完善公園下車,經行人隊道橫過完善路即達

2)的士
於大埔墟火車站乘的士,到大埔海濱公園,車費約$20

3)駕車、租用貨車或租用旅遊巴
若有以上情況的參加者或團體,請先聯絡是次活動聯絡人:龍嘉輝先生(坐井會副會長)(電話:95536019或電郵vice_president @skyobserver.org),以便安排向公園辦事處申請使用公園內的旅遊巴士上落客區。

地圖:

未來的「18區路邊天文」活動 (上半年):
日期 負責會社 地點
5月1 日 坐井會 大埔海濱公園
6月21日 「聯盟」 (夏至熄燈) 星光大道
7月4日 觀天會 維園大草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