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 Observers' Assoication (Hong Kong)
坐井會天文活動
特別天象觀測活動
2020年6月21日日偏食路邊天文活動

將本活動分享至 Facebook!

本會將於荔枝角公園(美孚西鐵站D出口外)舉辦日偏食觀測活動,架設配有專用減光設備的天文望遠鏡,讓巿民可以安全地觀看這次日偏食,並有多名本會的資深幹事從旁指導,為巿民講解各種有關日食及天文的知識。歡迎所有對天文有興趣的人士一同參加,費用全免。

觀測活動資料

日食各階段時間 / 方位角 / 仰角:

1. 初虧 2:37PM / 278度 / 58度

2. 食甚 4:08PM / 283度 / 38度

3. 復圓 5:24PM / 287度 / 21度

日期

2020年6月21日 (星期日)

地點

荔枝角公園(美孚西鐵站D出口外),具體位置見附圖
觀測地點

時間

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

參與人士防疫特別須知

1. 參與是次觀測活動的人士,必須戴上口罩,量度體溫,以及使用酒精搓手液消毒。
2. 本會有權拒絕沒有戴上口罩、體溫超過攝氏36.9度及出現呼吸道感染癥狀的人士參與是次活動。
3. 參加者觀測太陽時,請遵照本會導師的指示,切勿觸碰本會任何設備。
4. 為避免任何可能的交叉感染,每位參加者完成太陽觀測後,本會導師會消毒設備,然後才安排下一位參加者觀測。請各位排隊中的參加者耐心等候。
防疫特別須知

費用

免費

惡劣天氣安排

如當天天氣多雲或有雨,本次活動將會取消。
本會將於當天中午12時30分作最後決定,並在本會FACEBOOK宣佈詳情。